食品与质量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党史、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3-12-11
  • 点击数:

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并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3周年,为进一步增强党员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党员政治意识和党性素质,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12月10日上午,我院党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党史、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是观影《志愿军:雄兵出击》和参观邓颖超纪念馆。

影片的高潮部分是松骨峰战役,在战火连天的年代,志愿军战士们奋勇杀敌,为保家卫国而迸发出来的英勇无畏精神和战则必胜的决心深深地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战场之外,乔冠华率领的中国代表团,在联合国安理会上义正辞严地控诉、怒斥美帝国主义的侵略行径,这是另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也是令人敬佩的英雄。观影后不少党员同志内心受到触动,纷纷表示铭记历史,不忘英雄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定理想信念。

电影结束后,随即前往邓颖超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依次参观了“邕城记忆、革命征程、妇女先驱、伉俪情深、公仆本色、情系广西”六个展厅的历史文物、照片、书信等展品和多媒体陈展,详细了解周恩来、邓颖超两位无产阶级革命家一生的革命奋斗历程,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鞠躬尽瘁的革命精神。身为“南宁的女儿”邓颖超同志无论是参与地下斗争,还是到带病走完两万五千里长征;不论是战斗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前沿,还是新中国成立后的做好“人民公仆”的鞠躬尽瘁事迹,都展现了她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在了解到邓颖超同志一生中悲惨经历和坚定的革命意志时,在场不少的党员同志潸然泪下,心中由衷的敬佩这样一位伟大的英雄。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同志们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仅在思想上得到升华,精神上得到洗礼。还要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立足本职岗位,观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院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食品与质量工程学院供稿 图/陈园园、韩晓涵 、易小梅  文/黄国俊 、陈俞舟)

在中华大戏院观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参观邓颖超纪念馆


讲解员认真讲解


认真聆听邓颖超事迹


参观“妇女先驱”展厅


参观“革命征程”展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