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举行共建现代产业学院实施方案研讨会
  • 发布时间:2024-04-04
  • 点击数:

4月3日上午,南宁学院与华为中国政企服务解决方案部双方代表在行政楼400会议室举行产教融合实施方案研讨会。南宁学院龚击副校长主持会议,陈雄章副校长,教务处、发展规划与合作交流处、信息化处、相关二级学院的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华为企业培训与认证部工程师黄子豪和南宁学院教务处处长胡晓敏先后介绍南宁学院-华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实施方案。听取双方代表的报告后,华为企业培训认证部院校业务副总监李丹提出明确并细化双方工作的建议,共同朝着互利共赢的目标努力。华为广西代表处副总经理高利斌就华为认证、学生实习就业、国际化合作方向等方面进行补充。南宁学院发展规划与合作交流处处长覃凤彩就产业学院运行机制、合作成果、工程师需求等方面提出建议。

南宁学院陈雄章副校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产业学院的建设难点在于体制机制,学校与企业的诉求不同,建议南宁学院与华为需进一步明确各方的角色定位;二是合作重点在于培养模式,需将“6个对接”和“10个共同”融入到专业课程建设中;三是要着力加强建设内容的务实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建设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合作成果。

据悉,2023年5月南宁学院与华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为认真贯彻落实《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文件要求,积极响应南宁市强首府发展战略,扎实推进新工科建设,探索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南宁学院与华为公司拟合作共建现代产业学院,聚焦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师资队伍、产业对接、社会服务、就业提升等的合作内容,致力于打造成南宁-河内经济走廊、向海经济政校企现代产业学院标杆。通过此次研讨会,双方代表对共建产业学院的合作方案进一步达成共识。(发展规划与合作交流处供稿 文/陈子曦 图/陈俊毅)


南宁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举行共建现代产业学院实施方案研讨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