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2024年南宁学院师生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 发布时间:2024-04-03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凝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力量,清明到来之际,校团委于4月2日下午组织师生代表88人前往南湖公园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碑园、烈士陈列馆开展2024年南宁学院师生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来到纪念碑前,高达14米的百色起义革命先烈雕像巍峨耸立,仿佛在向人们讲述着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师生代表列队整齐,庄严肃穆,共同合唱了国歌,用嘹亮的歌声唱出对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的敬意,唱出了浓浓的民族自豪感。随后南宁学院国旗护卫队为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成员依次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菊花并默哀悼念,深情缅怀先烈。校团委卢秋环作为学生代表在现场发言,她在发言中号召我们青年学生既要铭记先烈的付出,也要时刻保持谦虚、拼搏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断学习进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最后,师生们一齐参观了烈士陈列馆,陈列馆内陈列着丰富的文物、图片和史料,生动展示了李明瑞、韦拔群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更深入了解百色起义、龙州起义等历史事件,对广西红色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认识。

此次清明节缅怀先烈活动,不仅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题教育,更是一次红色基因的传承。活动中师生汲取了奋进力量,更加坚定了信仰,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发扬革命传统,担当作为,为推动学校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校团委供稿 文/校团委宣传部袁睦萤 图/南宁学院青年传媒中心、校团委宣传部)


师生合唱国歌


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菊花


学生代表在现场发言


师生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