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南宁学院选手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广西赛区中斩获4个金奖
  • 发布时间:2024-04-09
  • 点击数: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公布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广西赛区获奖名单的通知》(桂教学生〔2024〕8号)传来喜报,南宁学院选送18名选手分别参加高教组、职教组的就业赛道、成长赛道,共收获4个区赛金奖、5个银奖、9个铜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自2023年10月广西区赛启动以来,学校主动响应上级指示,在全校范围积极开展赛事宣传、对各学院指导教师开展专题培训,借助《职业生涯发展和就业指导》课程充分发动学生。截至2024年1月,我校累计参加成长赛道报名人数为12709人,就业赛道报名人数为2253人。经过各二级学院初赛、材料网评和校级现场赛,共推选出18名同学参加区赛,其中4名同学参加在广西师范大学举办的区赛现场赛。为科学备赛,充分准备,学校针对网评材料准备、视频展示等环节,组织选手、指导教师开展集体备赛和集中培训,着力解决参赛后顾之忧,全力做好专项配套和专门服务工作。为在现场赛中取得好成绩,对相关选手和指导教师提前做好统筹工作,保证指导教师团队和参加现场赛选手能全力备赛。赛后,指导教师、参赛选手对各项工作表示非常满意,感谢南宁学院领导和相关部门给予的充分信任和支持,纷纷表示愿意再次参赛,为学校争光添彩。

后续,学校将组织获奖学生进行宣讲,鼓励他们,积极发挥示范作用,传播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引导广大学子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成为祖国需要和时代呼唤的高水平应用型技术人才。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以辅导员、专任教师为骨干,建设一支职业生涯教育质量高,就业育人实效好的课程教学和就业指导的专业教师队伍。通过整合其他学校先进经验,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12月《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中“聚焦优势产业,集中优势资源,打支柱产业”的主题,以“高水平应用型技术人才”为培育目标,从职业认知、自我认知、岗位能力胜任、发展潜力、发展规划五个方面,着力培育努力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基层骨干,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青年力量,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的未来建设者。

未来,我校将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把大赛作为推动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转型升级的重要契机,做深、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为八桂大地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提供高质量人才供给,保证就业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学工处供稿)


金奖二等奖颁奖合影


金奖三等奖颁奖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