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面深化清廉南宁建设理论征文活动中荣获佳绩
  • 发布时间:2024-03-25
  • 点击数:

近日,清廉南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清廉南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表扬2023年度全面深化清廉南宁建设理论征文的决定》,我校推荐的两篇理论文章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这充分展示了我校在全面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取得的阶段性理论研究成果,彰显了学校崇廉尚洁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征文,学校高度重视,按照评选要求精心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教师撰写理论文章,加强研究阐释。董艳、陈成志的《注重“三强化三结合”清廉高校建设提质增效—以南宁学院为例》获得“一等奖”,文章在研究清廉高校建设理论的基础上,以南宁学院为例,阐述了学校如何立足大局,突出特色,创新方式,持续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典型做法;谢雨欣、董艳的《壮美广西建设视域下“清廉高校”建设路径探究》获得“二等奖”,文章从壮美广西建设的视域探究“清廉高校”建设路径,立足建设“清廉高校”何以必要、建设“清廉高校”何以实现、建设“清廉高校”有何可为,全面论述了奋力创建优良党风、清明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的“四风”清廉高校的价值和意义。征文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通过进一步加强清廉南宁建设的理论研究和阐述,探索清廉南宁建设规律方法,为持续推进清廉南宁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清廉学校建设,立足于融入学校文化和精神价值体系,以“党风优良、校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为主要目标,多措并举开展清廉学校建设,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组织开展纪律教育活动、积极创作廉政文化精品、建设清廉文化长廊、开展清廉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等。学校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深化清廉学校建设,丰富廉洁文化载体,持续加强理论研究阐释,营造廉洁氛围,在涵育清风正气中推进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注重“三强化三结合”清廉高校建设提质增效

——以南宁学院为例》获得“一等奖”



《壮美广西建设视域下“清廉高校”建设路径探究》

获得“二等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