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正义的人和正义的国家,做好理想国的守卫者——《理想国》师生共读沙龙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23-11-02
  • 点击数:

为推动学校阅读文化建设,2023年10月31日下午,南宁学院《理想国》师生共读沙龙活动在图书馆二楼阅读分享空间成功举办,活动由图书馆副馆长卢玉光主持,共有近60名师生代表参加。

活动中,卢副馆长着重介绍了《理想国》的背景,从柏拉图、苏格拉底、亚里士多德拓展到孔子和墨子等哲学家及代表人物的理念,通过思维维度、辐辏和河流、思想的重合与碰撞等知识简点,将东、西方哲学作对比,以导读的形式与在场师生共读《理想国》。接着,围绕该书第四卷的内容、问题和观点,进行师生分享。现场同学积极思考,并踊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在交流中,卢副馆长就同学们的看法进行点评分析,同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正确运用我们的理性、意志和欲望,成为智慧、勇气和节制的德性,使之和谐共生、产生正义。

活动尾声,师生纷纷表示,在新形势下,我们更要注重人性修养,做到意识形态的固守,不追求奢侈攀比,拓宽视野格局,做仰望星空的人。

5EC15

8C7C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