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南宁学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 发布时间:2022-12-29
  • 点击数:

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在学校稳步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积极筹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加快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条件、迈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关键时刻,12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南宁学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开幕。


中国共产党南宁学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开幕


大会应出席代表150名,实到125名。学校在岗的原校领导班子成员,非中共党员校领导,民主党派、群团组织代表等应邀列席大会。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唐春燕出席大会并讲话。开幕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韦粤桂同志主持。

开幕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韦粤桂同志主持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全国一流的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回顾学校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党建工作,明确今后五年党的建设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中共南宁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凝心聚力、汇聚智慧,推动学校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唐春燕同志代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中国共产党南宁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学校党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工作,党的组织建设明显加强,队伍整体能力素质有了较大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扎实开展,清廉学校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提高。党建引领学校发展卓有成效,学校办学定位更加清晰,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特色日益彰显,办学水平和人才培育质量明显提升,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获批立项建设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为广西民办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她希望学校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认真履职、勇于担当,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奋发图强,推动学校的各项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特色发展,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要坚持规范发展,进一步建设健康和谐稳定校园。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唐春燕同志代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


刘彪同志代表中共南宁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立足发展新阶段 开创党建新格局 为建设全国一流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从坚持政治统领,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坚持大抓基层,党的组织建设卓有成效;坚持立德树人,思想政治工作特色鲜明;坚持建优配强,队伍能力显著提升;坚持传承创新,校园文化建设成效明显;坚持依法治校,治理机制全面优化;坚持标本兼治,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坚持凝心聚力,统战与群团工作有声有色;坚持服务中心,学校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等九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所取得的优异成绩。


刘彪同志代表中共南宁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立足发展新阶段 开创党建新格局 为建设全国一流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报告指出,办好学校的事情,推动改革发展,关键在于做到“四个必须”:一是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必须坚持师生为本,做到学校发展与师生发展同频共振;三是必须坚持担当实干,保持艰苦奋斗和敢闯善创的优良作风;四是必须坚持团结协作,凝聚和壮大发展合力。这是多年来全校师生努力探索和科学实践所得出的结论,是学校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学校实现新一轮发展必须坚持的基本经验。

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表高等教育发展新要求,对照全校广大师生更高期待,报告深刻分析了学校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困难和挑战,明确了今后五年学校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刘彪同志强调,今后五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学校“质量、特色、创新”发展主题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等重点建设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列席人员参加开幕式


刘彪同志指出,今后五年,是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五年,是学校加快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五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要有敢立潮头的勇气,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一是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抓牢抓实政治建设;二是以提升活力为重点,扎实推动组织建设强基固本;三是以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为目标,抓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四是以提高实效性为准则,开创“大思政”“三全育人”新局面;五是以中层管理干部为重点,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六是以风清气正为导向,全面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七是以凝心聚力为使命,构建“大统战”工作新格局;八是以增强管理效能为核心,持续优化学校治理体系;九是以融合发展为路径,推动学校办学实现新跨越。


与会代表认真审议报告


大会号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党委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勇毅前行,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南宁学院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共产党南宁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向大会作了题为《积极履行监督职责 坚定不移正风肃纪为建设全国一流应用技术大学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以来学校纪委的工作情况及取得成绩。一是党风廉政教育持续加强;二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完善;三是党风廉政惩防体系更加健全;四是重点监督和专项治理工作明显强化;五是监督执纪的震慑作用逐步彰显。报告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一是切实强化政治监督,在常态化上下功夫,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定不移反腐倡廉,在标本兼治上下功夫,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持续加强监督主责,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监督治理效能;四是大力推进能力建设,在联动机制上下功夫,构建纪检监察体系新格局。


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出席大会的代表分为6个代表组分别就“两委”工作报告展开讨论。各代表组成员认真履行职责审议报告,根据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积极谋划、各抒己见,为加快建设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大学建言献策。


 

6个代表组分别就“两委”工作报告展开讨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