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南宁学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 发布时间:2022-12-28
  • 点击数:

为统一思想,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中国共产党南宁学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的各项任务,大会于12月27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预备会议。预备会议应到代表150人,实到代表125人。校党委副书记韦粤桂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南宁学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组书面所作的《关于中国共产党南宁学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报告说,本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了民主集中制原则。各选举单位在代表选举过程中精心部署,充分发扬民主,认真组织实施,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执行。代表候选人的提名,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充分酝酿协商,广泛听取意见,从代表人选的酝酿提名到候选人预备人选的确定,以及正式代表的选举产生,都严格按照党章和中央有关规定,所有代表都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较好地体现了选举人的意志。代表资格审查小组认为,全校25个选举单位选出的150名正式代表,均符合《中国共产党章程》有关规定,符合代表条件,代表资格有效。

预备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由19人组成的大会主席团名单和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刘彪同志在预备会议上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代表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好这次大会的重要意义。开好这次大会,是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的需要,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有利于营造党内民主平等的氛围,有利于汇聚广大党员的聪明才智,有利于团结广大党员并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师生,共同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二要认真履行好代表的职责。积极为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要从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选举好新一届党委和纪委班子。三要服从安排遵守纪律。本次大会时间紧、议程多、任务重,要沉下心来想大事议大事。把大会开成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大会,开成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的大会,开成促发展、促开拓、促跨越的大会。

当天下午,南宁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推选刘彪同志为大会执行主席,并明确了大会主席团的职责。预备会议审议通过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大会议程、大会执行主席及主持人名单、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名单、审议通过列席人员名单及大会日程安排等事项。

根据大会议程,大会将于12月28日上午正式开幕。(学校办公室供稿  文黄鼎芹  图/陈俊毅 刘勇  谭子贵 陈家兴 刘容杏)


学校党委副书记韦粤桂主持会议


刘彪同志在预备会议上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代表提出希望和要求


中国共产党南宁学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现场


中国共产党南宁学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现场




大会代表认真审阅《关于中国共产党南宁学院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南宁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