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召开2024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 发布时间:2024-03-22
  • 点击数:

3月21日,学校在敷文园A108阶梯教室召开2024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家的学校领导,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各二级学院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龚击同志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持续加大学校反腐力度 坚决清除净土下的“蛀虫”》,此教育片选取了真实发生在我区的高校领导干部腐败典型案例,深度剖析了违法违纪人员理想信念丧失、初心使命背离,最终陷入犯罪深渊的全过程。教育片以案为镜、以案明纪,为全体党员干部敲响警钟,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紧绷“廉洁”这根弦,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坚持自重、自省、自警,履职尽责,廉洁从业。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龚击同志传达2024年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全面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工作部署视频会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友谊同志对今年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及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农毅同志对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的部署,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上,学校党委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对今年学校党建工作做了具体布置:党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陈铁同志就学校2024年党委办公室、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工作作布置;党委组织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部长赵田英同志就学校2024年组织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相关工作作布置;党委学工部部长王静静同志就学校2024年学工部、校团委相关工作作布置。通过相关工作的布置,明确了今年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规划安排。

会上,纪委书记曹文军同志部署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她强调,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见效;持续强化责任监督,提升监督职能质效;持续正风肃纪,以严的基调深化作风建设;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持续深化监督执纪问责;强化清廉南院建设,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各层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牢记教书育人神圣职责,强化履职能力,以严明纪律、严谨作风、严格标准推动各项工作,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

会上,校党委书记刘彪同志发表讲话。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党建工作行稳致远。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坚定,以制度作保障;执行好中央和上级的有关决策部署,将落实中央和上级的决策部署纳入政治监督的范畴。二是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动“五育并举”。政治引领与价值引领并举努力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校院齐力弥补“五育”短板。三是要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求,营造良好育人环境。要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守护师生安全健康底线,各部门近期要组织开展一次交通安全教育,杜绝酒驾醉驾及超速等情况发生。四是要树立严抓基层鲜明导向,把作用发挥作为党建质量衡量标准。强化责任落实及作用发挥。五是要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塑造良好校风。一体推进“三不腐”,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价值引领与制度规范相结合,增强校风建设实效。

最后,党委委员、副校长龚击同志提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确保学习贯彻到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统一到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要求上来,不断抓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第二,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要层层压紧压实抓工作落实的责任,时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肩、履责于身,当好执行者。第三,要细化工作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不断完善闭环管理的机制,通过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党委办公室供稿 文/文思 图/陈俊毅)


会议现场


党委委员、副校长龚击主持会议


党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陈铁讲话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部长赵田英讲话


党委学工部部长王静静讲话


纪委书记曹文军讲话


校党委书记刘彪讲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