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人道力量,共建和谐社会——南宁学院红十字文化长廊揭牌仪式
  • 发布时间:2024-03-22
  • 点击数:

为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庆祝南宁学院红十字文化长廊顺利建成,3月21日上午,在南宁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红十字文化长廊揭牌仪式。参与本次揭牌仪式的有南宁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黄海燕,南宁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郑静,南宁市红十字会组织发展部部长韦波,南宁市邕宁区政府副区长、红十字会会长仙学文,南宁市邕宁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韦传能,南宁学院党委副书记韦粤桂,南宁学院学工部(处)部(处)长王静静,南宁学院校团委书记李志以及南宁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指导老师、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成员等师生代表40余人。

仪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韦粤桂致辞,提出我校红十字会文化长廊是由南宁市红十字会拨款支持,经过一年的建设与筹备,现约200平米的文化长廊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对此对南宁市红十字会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韦粤桂副书记还表示,一直以来我校红十字会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始终赓续人道主义精神,履行人道救助职能,在校内经常性开展无偿献血、急救知识讲座、现场救护培训等红十字公益活动,连续多年获得“南宁市无偿献血促进单位奖”;我校的“不孤”志愿者也积极弘扬我校“崇德、友爱、责任、奉献”的“不孤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各级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同时希望老师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刻理解红十字文化的精神内涵,不断加强红十字文化长廊的阵地建设,持续探索开放合作的工作机制等,推动我校红十字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仪式上,南宁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黄海燕致词,黄海燕书记提出,2021年11月,在南宁市红十字会的指导和南宁学院的支持下,成立了南宁学院红十字会,之后在校内开展了应急救护培训、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等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活动,受到师生们的欢迎。希望通过这个文化长廊,把学校精神文明创建、德育工作、素质教育、生命教育等与红十字文化宣传有机结合,为广大师生打造一个集“红十字文化宣传、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和休闲阅读体验”为一体的开放式公共学习空间。

揭牌仪式开始前,南宁市红十字会的老师还为现场师生开展了应急救助培训,促进了师生更深入了解应急救助知识。

此次的揭牌仪式,标志着南宁学院的红十字工作又迈上一个新的台阶,这离不开南宁市红十字会和邕宁区红十字会等有关部门的持续关注与指导。南宁学院将不断加强与南宁市红十字会等相关部门的合作,与其他高校红十字会组织交流,持续探索开放合作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实绩和影响力。在红十字文化的引领下,南宁学院的师生们将更加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运用好红十字文化阵地,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持续打造我校“不孤志愿服务”德育品牌建设。(校团委供稿 文/南宁学院青年传媒中心黄启锡 图/陈俊毅、南宁学院青年传媒中心)


学校党委副书记韦粤桂致辞


南宁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黄海燕致词


红十字文化长廊揭牌


揭牌仪式师生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