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润初心,信工青年说”—信息工程学院第九届微型党课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2023-12-19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南宁学院清廉学校建设实施方案》工作要求,营造清廉校园文化。2023年12月12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第九届微型党课比赛决赛。本次比赛特别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雪娇、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刘丽丽、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韦爱丽莅临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廖秀媛、团委书记韦丹、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决赛。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到场观摩学习,比赛由秦琪珍、刘伟伟两位同学主持。

在初赛40位选手的激烈角逐下,晋级决赛的12名选手围绕着“廉洁”这一主题进行授课,在比赛中大放异彩。有的选手在教学方法上通过启问、探问、追问、回问的引导,体现教学相长;有的选手通过扣人心弦的案例,引人入胜;有的选手在教学内容上以小见大、以微见深;比赛现场观众们一阵阵掌声此起彼伏。

比赛结束,首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雪娇对比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发言,张雪娇副院长对各参赛选手紧扣主题,认真负责地备课所呈现出较为完整且生动的课堂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从教学仪态、典故引用的正确性及表达的规范性等方面给予了选手们很多中肯的建议,为参赛选手讲授的微党课搭建了更为清晰的知识框架。接着,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廖秀媛以及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微型党课比赛以小故事讲了大道理,用巧妙的形式让同学们把握了廉洁的深刻内涵和精髓意义。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不断强化廉洁文化建设,创新活动的形式与内容,为我院学子搭建充分展示自我的教育平台。坚持不懈以优良党风带校风、促教风、正学风,使学院发展做到治理有方、管理到位、风清气正。(信息工程学院供稿 文/何庆有 图/林天强、袁豪、陈越)

比赛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雪娇点评发言



学院党委副书记廖秀媛为获得一等奖及最佳讲解员的选手颁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雪娇为获得二等奖的选手颁奖


学院团委书记韦丹为获得三等奖的选手颁奖


评委老师为获得优秀奖的选手颁奖


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