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以茶明廉,清风树廉”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3-11-07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丰富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形式,加强支部间沟通交流。6月20日下午,人事处、审计处、财务处和资产管理处四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以茶明廉,清风树廉”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从茶源历史、茶科普、茶文化到与廉政文化的融合共鸣,深入领悟“以茶话廉”的意义,在工作生活中始终坚守红色底线,保持“一杯清茶论古今,两袖清风存正气”的茶廉精神,以茶明廉、以茶促廉,勤学悟思,做到“学廉、思廉、倡廉”。

“茶廉·印象”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室内展馆面积800平方米,整个基地以爷爷与孙女谈论中国博大精深茶文化的故事情节为主展线,以茶的成长历程与秉性为辅展线,设置6个展厅,参观时长约1小时。每个展厅都经过精心设计,巧妙地将中国传统优秀茶文化与廉洁教育结合起来,打造出“茶廉相融,浑然一体”的廉洁文化理念,让人感受到“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廉洁道理。

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党员们一行先后参观该基地的“茶韵江南(序厅)、植茶生廉、饮茶养廉、品茶悟廉、论茶弘廉和人生如茶(尾厅)”6个展厅,从看视频、听讲解、看展板,以先贤廉魂洗心、以法纪条规塑魂、以典型案例释纪,大家在视觉、听觉、触觉等直观感受中经历了一次廉洁的心灵洗礼。

“人生当如茶,清廉胜浮华”。穿过一道“监狱铁门”,党员们来到论茶弘廉展厅。通过观看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忘记清廉为公的初心、在成长的过程中逐渐蜕变为人民罪人的典型案例,对于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贪污腐化分子坚决严肃处理,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远离权、钱、色的诱惑,保持崇廉、亲廉、护廉、守廉的良好风尚。

参观完6大展厅,全体党员集聚在“品茶悟廉”展厅学习交流。首先,审计处党支部书记黄丽军给党员们上一堂党课《以学正风,弘扬清廉之风》,筑牢全体党员廉洁意识新防线,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其次,各支部书记为六位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和书籍,让党员们牢记入党的初心和使命。最后,各位党员相互交流观后感,分享人生如茶,茶如人生的茶廉感悟。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茶文化和廉洁文化的熏陶洗礼下,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修身养性,将廉洁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廉洁自律的防线,坚定初心使命,真正做到廉洁奉公。(审计处供稿文/叶小媚 图/李巧玲 傅宏莲 杨鑫慧 葛颖)

人事处、审计处财务处和资产管理处四个联合党支部参观《茶廉·印象》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全体党员观看序厅视频

审计处党支部书记黄丽军上党课

六位同志过政治生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