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报告会
  • 发布时间:2022-09-30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学校党委邀请南宁市委讲师团特聘教授、广西大学杨勇教授于9月27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报告会,学校党委书记刘彪、副校长龚击及科级以上管理人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55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存民主持。

报告会上,杨教授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整体框架、总体要求、主要内容以及从政治高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杨教授的报告会条理清晰、逻辑严谨、重点突出,为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了很好的解读,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反映了党领导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反映了党和国家勇敢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进行的伟大斗争,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广大师生党员来说,是筑牢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政治能力的重要途径。

在主持总结中,覃存民副书记对学校各单位、部门贯彻落实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开展学习。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学习全覆盖。二是坚持学思用贯通、做到知信行统一。各级党组织要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契机,进一步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积极开展清廉学校建设和读书活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学校办公室供稿  文/黄鼎芹  图/陈俊毅)


报告会现场


覃副书记主持报告会


南宁市委讲师团特聘教授、广西大学杨勇教授作专题宣讲


党员师生认真聆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