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育高尚师德,培育时代新人——南宁学院举行2022年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 发布时间:2022-09-30
  •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不断提高全校教职员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9月29日下午,学校特邀“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师德标兵”“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曲建武教授作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学校领导,财务总监,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及近400名教职工代表参加学习,培训由学校党委书记刘彪主持。

曲建武教授以“涵育高尚师德,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传承大学文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等多个方面进行讲授,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三个问题。

曲建武教授根据自己多年的学生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诠释了教师工作的重要使命与非凡意义。通过珍贵的照片、信件和生动鲜活的案例,他饱含深情地向与会人员讲述了与学生相处的动人故事,展现了一名优秀教育工作者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事业的执着与忘我。此外,曲教授分享了他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经验和思考,阐述了人民教师“以人格塑造人格、以心灵温暖心灵”的光荣使命与责任担当。

曲建武教授对学生、对教育的一片赤诚深深感动着与会人员,赢得了阵阵掌声,报告会气氛热烈。

校党委书记刘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曲教授的报告大道至简、言语朴素、道理深刻、饱含深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实践性,对学校开展师德建设和思政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单位、部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结合学校开展的清廉学校建设和教风学风建设“春雷”行动,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要求,发挥出师德师风建设的主体作用和能动作用,教育教职员工严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争做新时代“经师”与“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为形成学校良好的师德风貌、提高学校育人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人事处供稿 文/黎向梅图/陈俊毅)

学校党委书记刘彪主持培训会


曲建武教授作专题培训


培训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