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军训汇演丨强体魄 炼心志 铸军魂
  • 发布时间:2022-05-20
  • 点击数:

无磨砺,不青春。初夏的南院校园,最美不过迷彩蓝。5月18日上午,南宁学院2021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田径运动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刘彪,校长李栋学,广西三军联创学生军训基地副主任覃红星,副校长李陶深、龚击,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后勤保障与基建管理处、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学生科科长、新生班辅导员、承训单位教官及全体参训同学参加大会。

1807D

表彰大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存民主持表彰大会


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和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领导集体检阅军训队伍,同学们用崭新的面貌、昂扬的精神、挺拔的军姿、洪亮的口号向检阅领导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检阅完毕后进行军训会操表演。参训学员的分列式表演昂首挺胸、步伐铿锵、声音洪亮。

表演方块队

军训主题表演目光坚定,动作敏捷有力,一招一式尽显南院学子飒爽英姿。14天来,4553名同学经历太阳“烤”验和风雨洗礼,克服重重困难,全身心投入到《军事技能》课程和军事科目训练中。虽然嗓子喊哑了、皮肤晒黑了,但大家的身姿更挺拔了、精气神也更足了。而且,同学们作息更规律了、内务更整洁了、秩序更井然了,同学关系友谊更融洽了。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向学校、教官和自己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覃存民副书记宣读2021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优秀学员、优秀教官及先进工作者名单,主席台前排就坐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为军训先进营代表颁奖


为军训内务标兵宿舍代表颁奖


为军训先进个人颁奖


为军训先进工作者颁奖



军训学生代表石梓萌同学发言

军训学生代表、人工智能学院21级智能科学与技术班的石梓萌同学代表参训学员发言。她表示今后会把军训期间形成的奋发有为的爱国热情、严于律己的组织观念和艰苦奋斗的作风精神带到日常学习生活中,主动参与学校“春雷”行动,以更高的要求学好专业知识,努力使自己成长为理想信念坚定、身心素质过硬、知识素养过关的新时代大学生。

承训单位领导讲话


广西三军联创祺诚学生军训基地副主任覃红星讲话。他希望同学们以这次军训为起点,把军人的好思想好作风带到学习和生活中去,高标准、严要求,时刻以军人的品质要求自己;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作风,严于律己,遵纪守法,树立集体观念,做文明学生,创文明班级,建文明校园。提高国防意识,国防观念,铭记所学到的做人道理,做一名有责任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刘彪书记作军训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把军训中学到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风、好传统融入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并巩固好、发展好、传承好:一是发扬军人优良作风,培养起优良学风。优良学风也是成就学业的基石,当前,学校正在开展教风学风“春雷”行动,作为刚刚参加完军训的学生,更应该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学校的学风建设中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养成良好的学风。二是潜心学习问道,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充满了机遇、挑战和考验。学生的本职就是学习,理所应当回归学习本分。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勤于学习、勇于实践、砥砺奋斗,不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完善自己,练就过硬本领,才能在未来的就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三是牢记“国之大者”,勇担时代使命。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同学们要始终保持拼搏奉献、知重负重、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校办公室供稿  图/陈俊毅  校通讯社   文/黄鼎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