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疏散演练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5-18
  • 点击数:


为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提高处置火灾和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筑牢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营造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2022年5月16日,结合2021级学生军训工作,结合实验室安全消防演练要求,南宁学院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和疏散演练活动。活动由后勤保障与基建管理处付晓强副处长主持,学工处刘波副处长等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包括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干粉灭火器水带灭火实操、火灾疏散演练等项目,由邕宁区消防救援大队官兵全程进行宣讲、指导。邕宁区消防救援大队丁德军参谋结合近几年校园火灾典型案例,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分析了学校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及消防工作的薄弱环节、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内容,提醒广大师生时刻将消防安全常挂在心。

随后,邕宁区消防救援大队邕宁中队张和勉教官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就如何正确铺设和连接水带、如何使用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业务技能进行实地操作和示范讲解,参训的部分同学们也逐一亲自操作了所学项目,“身临其境”的掌握了消防器材使用的操作要点和动作要领。

最后参加疏散演练的同学按照应急疏散预案,从逃生通道有序撤离,安全到达疏散集合地点。丁德军参谋对疏散演练进行点评总结。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增强了师生“学消防、知消防、懂消防”的意识,培养大家了解消防、认识消防、宣传消防的兴趣,也提高了师生生预防火灾和逃生自救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后勤保障与基建管理处供稿  图/文 覃小宾)

南宁学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疏散演练活动现场



邕宁区消防救援大队丁德军参谋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讲



消防宣讲现场



邕宁区消防救援大队邕宁中队张和勉教官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邕宁区消防救援大队邕宁中队张和勉教官讲解消防水带使用方法



部分新生代表进行灭火实战演练参加疏散演练的同学按照应急疏散预案进行疏散演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