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2021年第5期(总第25期)辅导员活动日圆满结束
  • 发布时间:2021-10-18
  •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帮助辅导员掌握急救技能、提升业务能力10月15日,由学工处主办、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南宁学院2021年第5总第25期辅导员主题活动日在南硅谷D104拉开序幕。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学工处副处长韦超才科长文有森,校医务室主任雷蕾,各二级学院副书记、科长,以及全体辅导员。本次活动与建筑工程学院学工科科长梁信舅主持。

  15日上午,校医务室主任雷蕾给全体学工系统老师在南硅谷D104进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雷蕾主任为老师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方法、心肌病的症状、国内医疗技术成熟的情况,并结合案例为老师们讲述具体急救方法。雷蕾主任从心脏复苏猫狗咬伤触电烫烧伤等生活中容易面临的突发情况,系统的讲解了应急救护知识,并现场演示了海姆利克急救法、止血包扎、心肺复苏等急救方法。最后,由梁信舅科长进行总结,教师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雷蕾主任的精彩授课。

15日下午,全体学工系统老师在五人制足球场开展素质拓展活动,本轮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介绍游戏规则,由与建筑工程学院学工科科长梁信舅介绍游戏规则并宣布活动开始;其次自由分组,通过自由分组形式来促进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之间的相互认识和沟通交流;最后开始素拓游戏,包括旱地龙舟达芬密码快速运水个游戏,大家在游戏中开怀大笑、放松身心,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加了辅导员的应急知识、使辅导员们掌握了急救方法,有助于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建设。(土建学院学院供稿 文/翁彬剑 梁业浚 /黄武超  南宁学院青年传媒中心

梁信舅科长发言

雷蕾主任教学心肺复苏

开展素质拓展游戏

集体合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