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南宁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现代产业学院入选广西普通本科高校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
  • 发布时间:2021-09-18
  • 点击数:

9月17日,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广西普通本科高校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名单,南宁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现代产业学院成功入选,是广西民办高校唯一入选的高校。

今年4月初,接到《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广西普通本科高校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申报工作的通知》后,教务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征求各二级学院意见及申报意向,最终确定由信息工程学院、机电与质量技术工程学院负责具体申报工作。两个学院严格对照“以高水平学科专业为基础,以服务产业发展为导向,以产教融合为驱动,具备良好的建设基础,形成有力的保障支撑,取得显著建设成效”条件认真编制申报材料。经专家评审,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审定,学校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防城港澳加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北京普析通用仪器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共建的食品质量与安全现代产业学院成功入选。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应用型办学定位,将“开放式”确立为三大办学理念之一,注重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上不断探索,初步形成了主体多元、形式多样、深度融合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学校与合作单位开展共建产业学院、共培应用型人才,经过探索实践,形成了“互联互通”“打通行业”“攀亲嫁接”“厂校一体”“需求驱动”“就业创业贯穿”等6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

今后,学校将严格按照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有关要求,切实做好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强化顶层设计,以服务产业发展需求和强化学校办学优势特色为出发点,整合多元共建主体资源,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完善配套政策和保障措施,激发办学活力,探索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有效衔接机制,将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打造成集产、学、研、转、创、用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为区域经济社会与产业发展提供高质量人才和智力支撑。(党政办供稿  文/黄鼎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