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丨南宁学院欢送大学生应征入伍
  • 发布时间:2021-09-17
  • 点击数:


南院学子入军营,携笔从戎报家国。9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存民带队到广西祺诚国防教育基地慰问并欢送南宁学院2021年秋季入伍新兵。学工处处长李林伟、副处长韦超才,交通学院辅导员蒋东霖及17名入伍新兵代表参加欢送会,会议由李林伟处长主持。

欢送会上,准战士们踊跃发言,就在南院的收获、对母校的建议、参军入伍的初衷、将来在部队的发展规划畅谈了自己的意见和想法,纷纷表示感谢父母、母校和老师的培养,决心在部队苦练军事技能,磨炼身心意志,发挥解放军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光荣传统,为保家卫国的伟大事业尽一份力量。

会上,覃存民副书记代表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对即将光荣入伍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对同学们给予母校的高度评价和感恩之心感到十分欣慰。他勉励同学们要做到“三气”,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政治信仰,保持高昂的“志气”;要在军营中摸爬滚打,锤炼意志,永葆军人的“骨气”;要加强学习,提升技能,增长才干,增强保家卫国的“底气”。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学校通过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国防主题教育演讲等平台和形式大力加强应征入伍宣传教育引导工作,近年均超额完成征兵工作任务。

来自广西博白县包启盛是高博软件学院17级计科移动1班的学生,在2018-2020年服役于新疆军区陆军,今年完成学业后,选择二次入伍,他希望能有更高一层次的收获,积极协助教官班长开展训练,提高综合指挥带队能力。

来自广西南宁市的梁权洪是2017级工商管理毕业生说,对于本次入伍倍感荣幸,希望在新兵训练3个月能成为优秀新兵、训练标兵。

来自广西河池都安县的黄鹏宇说,入伍的契机是一次在经过食堂的时候看到了征兵宣传点,抱着好奇态就接近并了解了部队,从此便对参军充满了向往。希望在新兵训练中不断强化体魄,不断锤炼意志,砥砺前行。

新兵统一穿军装,覃存民副书记为17名新兵佩戴大红花,颁发慰问金,为他们踏上从军征程,开启军旅人生送别。

会后,与会准新兵们自发庄重写下铮铮承诺书,表达报答母校、保卫祖国的决心。(党政办供稿 文/图 唐莉、韦超才)


座谈会现场


覃存民副书记发言


覃存民副书记帮入伍新兵佩戴红花


覃存民副书记到宿舍看望准新兵


      合影

承诺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