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南宁学院获批广西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1-09-16
  • 点击数:

2021915日,自治区科技厅公布2021年第二批自治区重点实验室新认定名单(桂科基字〔202151号),以南宁学院为依托单位,西南交通大学、长安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交控科技股份公司为共建单位的广西中国-东盟综合交通国际联合重点实验室被认定为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实现了我校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零的突破。

广西中国-东盟综合交通国际联合重点实验室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导,联合国内及东盟国家交通领域著名高校、企业的众多国家级科研平台,引进高技术团队,搭建服务广西、面向东盟的综合交通系统科学规划、建设、管理服务的科技合作、人才培养、命运共同的高水平、国际化、开放式应用基础理论、应用技术研究重大创新平台,为西部陆海新通道、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建设提供有效的技术和人才支撑。

学校将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修订)》要求及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任务目标,加大资金、人员投入,加强实验室日常建设和管理,集聚及整合资源,引进和培养创新人才团队,完成学校在“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的使命。(产学研处供稿 /姚锦金)



科技厅官网公布


获认定的名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