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高博软件学院《计算思维》课程上榜清华大学“学堂在线”平台“好课推荐”
  • 发布时间:2021-09-16
  • 点击数:

8月初,由高博软件学院黄芳老师主持的《计算思维》慕课课程在清华大学“学堂在线”平台顺利开启了2021秋季学期的课程,此次开课已是该课程在“学堂在线”的第二次开课,并获推上榜“好课推荐”首页展示。

今年513日,《计算思维》作为南宁学院首门自主研发的慕课课程成功上线清华大学“学堂在线”平台,课程团队从课程启动、课程框架制定、教学设计到录课制作,获得了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高博学院自办学以来积极开展MOOC/SPOC混合式教学改革,不断深化应用型课程建设,先后被教育部计算机教指委认定为全国MOOC试点学院,被清华大学认定为全国MOOC垂直试点学院,被中国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选定为计算机类专业MOOC教学试点高校,并获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基金项目支持。

《计算思维》是本科计算机类专业基础课,它可以提供一种能够广泛应用于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分析和组织问题的新视角,也可以连接计算机科学与其他不同学科,深化计算机在各领域中的应用,无论对进一步学习计算机领域的其它课程,还是对从事软件开发,都是重要而必备的基础。

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团队将紧扣学校应用型课程建设要求,将应用型课程体系的构建和改革作为突破点,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岗位需求为导向,对课程进行整合优化,积极推进应用型课程改革和建设,提升教师团队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高博软件学院计算思维课程团队供稿)

课程链接:https://www.xuetangx.com/course/nnu08091004545/7755367?channel=i.area.home_course_ad


《计算思维》上榜“好课推荐“首页展示


课程二维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