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革命圣地 赓续延安精神——南宁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21-07-23
  • 点击数:

7月16日至20日,南宁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68人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校党委书记刘彪、校长李栋学等同志参加培训班学习。

17日上午,开班典礼在金延安基地举行,党委书记刘彪、校长李栋学,延安山丹丹红色文化培训中心董事长高洁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典礼上,刘彪书记作开班动员讲话。刘彪书记指出,本次在延安开展培训,希望大家能够身临其境的感悟延安精神,从中汲取精神营养,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意识,进一步汇聚发展力量,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做到学以修身,沉下心来去感悟;学思结合,带着问题去思考;学有所用,推动事业开新局。

开班典礼上进行授牌仪式。李栋学校长向高洁董事长“南宁学院延安精神教育基地”牌匾,这标志着山丹丹红培与南宁学院长期友好合作的开始,双方将通过进一步搭建红色培训合作平台实现红色资源与高校党建的有机结合,为共同传承好红色基因开辟新径。

开班典礼结束后,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研究员程伟作《学习弘扬延安精神 走好新时期长征路专题讲座,为学员们生动讲授了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党中央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13年,形成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在延安,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枣园革命旧址、为人民服务讲话台、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宝塔山、杨家岭革命旧址、梁家河和西北局革命旧址,聆听了5场现场教学,观看了红秀《延安 延安》,感受了陕北民歌和陕北黄土风情,深受思想洗礼、政治教育和作风锤炼。

在枣园革命旧址学员们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旧居,真切感受了革命先辈在艰苦的环境下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情况。

“张思德同志是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比泰山还要重的……”,人民服务讲话台前,延安市宝塔区委党校教学副校长郭随万为全体学员生动讲述了张思德同志的生平事迹和毛泽东发表《为人民服务》著名演讲的历史背景和意义,深刻感受张思德同志“平凡中见伟大”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西北局革命旧址,学员们瞻仰中央大礼堂等革命遗址,通过一张张黑白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份份文献资料,学员们全方位、多角度、零距离感受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不同时期的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深刻体会党中央领导人带领全国人民取得全国革命胜利的艰难困苦与来之不易,在不断了解党史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学习期间,学员们还前往梁家河开展现场学习,先后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村容村貌和知青旧居,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插队七年的艰苦岁月,追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活水源头。延安市宝塔区委党校高级讲师高宏伟作习近平的插队经历及其对干部成长的启示现场教学,希望党员领导干部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树牢人民情怀,永怀一颗感恩的心,敢于担当为群众办实事

此次培训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的重要环节,学员们表示,通过实地研学,学习辉煌党史,重温峥嵘岁月,把弘扬延安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将传承弘扬延安精神,在担当作为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扎实做好立德树人本职工作,助推学校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党政办供稿  /文 黄鼎芹

开班仪式


刘彪书记作开班动员讲话


李栋学校长向高洁董事长授“南宁学院延安精神教育基地”牌匾


学员们认真聆听


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


参观西北革命旧址


参观王家坪毛泽东旧居


聆听张思德同志的生平事迹和毛泽东发表《为人民服务》著名演讲的历史背景和意义


宝塔山上,在培训班班长、党委宣传部部长陈铁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培训班合影


分享到: